南城“应急人”助力筑牢疫情防线
i东莞 2021-12-22 21:59:49

为助力南城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东莞市应急管理局南城分局(下简称“南城应急管理分局”)全体干部职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应急人竭诚为民的精神。

▲核酸检测现场,南城应急管理分局工作人员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服务

12月22日,结合街道开展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南城应急管理分局组建了一支110多人的应急小分队,到街道18个社区30多处防疫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天色微亮、细雨蒙蒙,该分局的“应急人”就奔赴各核酸检测点,配合医护人员布置现场、维护现场秩序,开展引导分流,帮助群众提前扫码、生成采集码,同步检查葵花码等工作。

除了到现场助力辖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外,南城应急管理分局按照街道疫情防控指挥办的工作要求,落实“定区域、定人员、定流程、做统计”的总要求,深入工厂车间开展“扫楼查漏”专项行动,认真查验有关人员核酸检测情况,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文字:伍江 通讯员:莞安 图片:南城应急管理分局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