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先行区入驻管理暂行规定》正式发布!
i东莞 2021-12-22 17:31:52

记者今天(12月22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建立科学合理的东莞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先行区(以下简称产业园先行区)运营管理体系,进一步明确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产业园先行区的认定标准及申报流程,保障产业园先行区健康发展,提升产业园先行区发展质量和水平,按照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结合产业园先行区实际,《东莞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先行区入驻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发布。

该《规定》对企业(机构)入驻条件、入驻评审流程、入驻流程、使用场地的装修要求、考核标准、续约及退出、安全管理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一起来了解一下《规定》的主要内容吧。

企业(机构)入驻评审流程

一、提交申请,符合招商入驻条件的企业(机构)或团队,自行选择购买/租赁入驻形式,提出入驻申请,并提交相关申请材料给运营公司。相关材料包括:

1.《东莞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先行区入驻申请表》;

2.《东莞市产业转型升级基地入驻企业核准表》(仅购买形式需填写);

3.机构简介、经营规模、排名榜单等证明材料(加盖公章);

4.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5.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6.法定代表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7.近两年财务审计报告,或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加盖公章);

8.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提供国家高新证书,不再需要提交上述“6”的资料;

9.由税务部门开具的近两年企业纳税证明(加盖公章);

10.诚信经营承诺书(加盖公章);

注:新设立的分支机构(或设立不到一年的)可以用母公司业绩作为申报材料。

二、材料初审,运营公司根据产业园招商类目条件、产业园业态布局、产业园发展规划、企业(机构)申请材料真实完整度对企业(机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通过材料审核的企业(机构),运营公司将提交至寮步人社分局审批,审批通过的,提交市人社局进行备案;

三、入驻审定,经资格审查和综合评审符合入驻条件的企业(机构),择优准许入园,额满即止;

四、公示认定,对经审核准许进驻入园的企业(机构),运营公司在产业园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统一公示;

▲产业园效果图

企业(机构)入驻流程

企业凭准许入驻通知函到运营公司办理进驻手续。运营公司审核后,与企业签署东莞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先行区入驻协议和入驻承诺函,发放入驻管理暂行规定。

经物业审核完成后,物业与企业签署房屋租赁/购买合同,同时获取企业注册地址。签署完合同后的五日内,企业需完成缴纳四个月押金和一个月租金。

办理完入驻手续后,企业需提交房屋装修方案给运营公司和物业审核,经过审核通过的企业,凭物业出具的装修审核通过文件到运营公司备案,即可入场装修。自签署入驻协议之日起,企业须在四个月内完成场地装修,并正式进驻园区办公。如有特殊情况,应提前告知运营公司进行协商。

入驻企业(机构)的考核

考核结果作为政策奖补、续约和退园的依据,考核对象范围包含所有入驻产业园先行区的企业(机构)和团队。

入驻企业(机构)与运营公司签署三年有效期的入驻协议,运营公司根据《入驻企业(机构)年度评审考核表》每年对入驻企业(机构)和团队进行考核;考核对象范围包含所有入驻产业园先行区的企业(机构)和团队;考核类型分为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两种。日常考核主要对入驻企业(机构)的业务合规性、经营范围及业务开展情况、场地使用率和各项费用缴纳等进行不定期考核;年度考核主要对入驻企业(机构)的经营业绩指标、招才引智、创新工作开展、举办及出席会议活动等情况进行考核,考核周期自入驻协议签订开始的一个完整年度。日常考核由运营公司进行考核;年度考核由东莞市人社局、寮步人社分局、运营公司统一组织进行考核,采取书面自查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未通过的企业(机构),给予一个月的考察整改期限,期满仍未通过的企业(机构),须在规定时间内退出产业园先行区。

未来,产业园先行区将坚持《规定》的贯彻实施,坚持科学规范管理,为东莞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先行区建设及整个行业的平稳、有序、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流程保证。

文字:王子玺 图片:市人社局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