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镇开展第六次大规模核酸检测
i东莞-大朗周刊 2021-12-22 14:02:56

■12月21日冬至,采样点医护人员身上绘了“冬至快乐”等应节元素 通讯员 钟洪亮 摄

“张嘴”“啊”“好了”12月21日,正值冬至,寒风裹挟着小雨,28个村(社区)采样点支着一个接一个的遮雨棚,五颜六色的雨伞“织”成一条条彩龙——这是大朗镇第六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场。尽管天气寒冷,但每一名医护人员都默默坚守着,他们就像“大白”一样守护全镇人民的安康。

据东莞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情况通报,12月20日0-24时,大朗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集中管理的密接者中检测发现。12月21日,大朗立即启动全镇第六轮大规模核酸筛查,全镇28个村(社区)设立134个检测点,加强风险人员排查管理,以最大力度阻隔传播链,及时化解潜在传播风险。

当天,记者走访大朗佛新核酸采样点看到,寒风细雨并没有减退市民前来参加核酸筛查的热情,大家裹紧衣服做好防护,用实际行动主动配合政府工作,共同打赢这场战“疫”,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市民叶先生带着女儿正在排队,他告诉记者,“经过前几轮检测,现在大家都有经验了,早早准备好葵花码排好队,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很快就能做完回家。”短短一段采访,记者已跟随叶先生父女前进了几米,由此可见采样工作的有序和高效。

据了解,东莞医疗系统继续抽调医务人员协助大朗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与大朗风雨同舟、共战疫情。各医疗队迅速集结,努力克服连日运作的困难,清晨时分就奔赴各个核酸采样点展开工作。在各采样点,尽管寒冷的冬雨淋湿了防护服,但各医疗队的“大白”们依然默默坚守在前线,用另一种方式度过冬至。

记者走访看到,东莞市妇幼保健院的“大白”们,更是在防护服后面手绘了“蜡笔小新”“天线宝宝”等卡通人物,并绘上“饺子”“冬至快乐”等应节元素,他们在用乐观的态度击退疫情阴霾,用挺身而出应对这场防控硬仗。东莞市妇幼保健院分娩中心副护士长丘丹表示,从12月13日疫情发生后寒夜出征,到今天已是第4次到大朗战斗,组员们默契配合,每次都能有条不紊完成繁重的采样工作。“‘大’家共同抗疫,天气定会变晴‘朗’,市民不‘必’担忧,‘胜’利近在咫尺。东莞是福地,大朗必胜!”丘丹一边坚定而自信地说,一边对着记者的镜头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曾云妃 钟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