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防线
i东莞-厚街周刊 2021-12-21 16:37:52

12月16日至17日,厚街镇领导陈向宗率队先后来到赤岭社区和溪头市场、桥头市场等重点场所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6日下午,陈向宗一行来到赤岭社区检查药店是否落实“三查验、一打卡”的疫情防控要求,重点察看是否存在违规销售感冒发烧药物、是否严格按要求做好购买发烧、咳嗽药物人员登记等情况,并要求药店充分发挥好“哨点”作用,严格按照要求暂停销售《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药品目录》内药品,做好引导感冒发烧的顾客前往发热门诊接受治疗工作,保障药店管理疫情防控不出漏洞。

17日上午,陈向宗一行分别暗访了溪头市场和桥头市场,重点察看农贸市场是否落实市场围蔽、入门测温、查验健康码、规范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以及食品安全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1110”制度落实、环境卫生等情况,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并结合农贸市场品质提升工作改善市场环境,规范市场管理。

据了解,厚街市场监管分局围绕农贸市场、药店、冷链冷库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治,切实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防线,12月16日和17日,共出动检查人员364人次,检查药店131家,封停12家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药店;出动62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2个次;出动冷库督导队441人次,检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154家,发现并当场整改问题隐患32个。

文字:许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