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开展消防安全联合夜查
i东莞 2021-12-21 11:42:56

为全力确保年末火灾形势稳定,12月19日晚,石排镇委副书记李松顺率由消防、网格、应急及村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深入谷吓村开展消防安全联合夜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三小”场所、出租屋、“三合一”场所、分租式厂房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场所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电动车违规停放或充电、用电用火不规范等情况,是否掌握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逃生自救知识等情况。检查中发现消防隐患25处,当场整改15处,限期整改10处,清理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18台,对1违规住人“三合一”场所临时查封。

检查结束后,李松顺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压实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指导开展隐患自查自纠;二是各部门要切实做到齐抓共管,推动落实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场所风险隐患;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文字:吴金华 图片:石排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