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东莞①|潮玩东莞,活力满满!
i东莞 2021-12-09 10:00:25

世界玩具看中国,中国玩具看东莞。

东莞是全国最大的玩具出口基地,有玩具生产企业超过4000家,上下游配套企业也有近1500家。几乎所有知名动漫衍生品都在东莞生产。

近年来,东莞玩具行业纷纷开发自主IP和品牌,进入潮玩的机会赛道。ToyCity就是东莞去年年初成立的品牌,它的代表IP——劳拉一亮相就成了爆款,在中国原创IP中位居前五、销量前三。

作为全球知名制造业城市,世界90%的潮玩产品都产自东莞。在东莞,有趣的原创IP还有八仙九猫、乐之宝、Come4arts、APEX等等。东莞潮玩,一边用极致的设计表达为自己的IP深挖“护城河”,一边深研消费者口味,增加用户黏性。

东莞又添新标签——潮玩东莞,活力都市!

文字:向连 图片:郑志波 视频:杨溪 向连 黄智谦 苏祖洪 何德和 郑康喜 肖丽香 杨智宏 制图:谢亚娟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