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捐39572000步!这群“东莞好人”也是蛮拼的
i东莞 2021-11-30 20:27:09

通过捐赠步数为“广东好人”点赞——在省文明办开展的“关爱好人线上跑”活动中,一众“东莞好人”踊跃参与,最终以捐出39572000步的成绩,助力“广东好人”叶沃和获得出席广东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的“门票”。

“东莞好人”们最终捐出的步数,在全省各地级市中排名第一,彰显了“东莞好人”互助互爱的精神,折射出城市的温度。

捐赠步数,汇聚暖流

今年10月14日,为弘扬敬老孝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省文明办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关爱好人线上跑”活动,活动期间通过捐赠步数可以为好人点赞,获得点赞数最高的两名“广东好人”将受邀出席广东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在“关爱好人线上跑”活动的候选人中,有用一辈子履行一个承诺,将邻居叶见开从1999年照顾至今的大岭山人叶沃和。

在市文明办的呼吁下,“东莞好人”们发挥互助精神,为叶沃和捐赠步数点赞。东莞好人宣讲团当天就在微信小程序注册了“文明东莞”队伍,在全市1500多名“东莞好人”中积极宣传,并挖掘爱好跑步的“东莞好人”率先加入队伍中。

东莞好人宣讲团秘书长黎顺英成立“文明东莞,一起奔跑”微信群,在群里每天提醒大家奔跑、捐步、点赞。大家在微信群里加油鼓劲,阵阵暖流汇聚。

▲“东莞好人”刘立勇与他团队在跑步中

一个月“跑”出近4000万步

市文明办的工作人员不仅积极号召“东莞好人”们为叶沃和捐步数、点赞,他们自己也坚持每天捐步数,4人共捐出1880000步。

“东莞好人”刘坚冰,因疫情的原因在酒店中隔离,但他每天坚持在酒店里奔跑,为团队捐出634000步。

“东莞好人”刘立勇除了自己奔跑外,还带领“六度公益服务中心”的75名志愿者一起奔跑,他和他的团队共捐出了13416000步。

“东莞好人”崔立伟,一直是“文明东莞”队伍里捐步排行榜的第一名,他共为团队捐出906000步。

“东莞好人”王庆余,每天天刚亮,他的身影就奔跑在东莞人民公园的跑道上了,他共为团队捐出811000步。

“东莞好人”黄芬,60多岁的她,叫上她身边的老姐妹们,每天坚持为好人点赞,坚持每天10000步以上。她共为团队捐出625000步。

在一个月奔跑中,一批“东莞好人”跑出水平,跑出乐趣,跑出好人精神。“文明东莞”队,共捐出39572000步。最终,“广东好人”叶沃和获得42279赞,点赞数排第二,成功受邀出席广东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文字:范德全 图片:受访者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