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小将一举夺魁
莞邑少年 2021-11-29 12:14:07

熊畅

王铭枫

谢昊霆

向安豪

胡健配

成梓阳

在虎门外国语学校,有一支少年足球队——山鹰足球队,他们来自虎门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在前不久的东莞市虎门镇小学生足球联赛中,山鹰足球队一举夺魁,获得冠军。荣誉属于集体,也属于他们。他们用汗水在绿茵场上铺就夺冠之路,用越战越勇诠释了足球精神,用团结协作展示虎门少年的精神风貌。他们到底是谁?请跟着本期《莞邑少年》一起来认识他们吧。

胡健配:越战越勇的前锋

小时候,爸爸经常带胡健配观看足球比赛,胡健配会迈着他的小步伐在后面跟着跑,爸爸看到儿子如此欢喜,便带他去足球俱乐部体验。他很快就被足球吸引了,也领悟到一些踢球的技巧,被教练夸赞“是个好苗子”。从此,他与足球结缘。

他初入校队,并不顺利,还会被同学笑。但他没有放弃,而是更加努力练习,一路从球队的后卫踢到了绿茵场上优秀的前锋。然而,当看到他因踢球受伤,爸爸很心疼,劝他不要训练了,他却满眼坚定地告诉爸爸:“不用担心,这些伤不算什么!我爱踢足球,我要坚持下去。”

他花在训练、比赛上的时间渐渐多了,难免会耽搁学习。可令人高兴的是,他在学习上也发扬了不怕苦、努力拼搏的精神,把没有学好的课程渐渐赶上。凭着这样的毅力,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茅。

王铭枫:为梦想不懈努力的边锋

他从小就在球场边看着父亲踢球比赛,也在幼小的心灵种下了足球的种子。三年级时,个子小小的他顺利通过竞选进入了校队,那一刻他无比兴奋!可经过一段时间的早起跑步和队内辛苦的训练后,新鲜感渐渐褪去,他开始有了放弃的念头,总是训练迟到;特别是经历外出比赛的失败痛苦时,他一度产生了退出校队的念头。

在老师的帮助下,他坚持跑步、力量练习,体能开始提升。有一次,当他看到老师为了激励他而故意露出强健的肌肉时,他突然明白了锻炼的价值,于是他回到了绿茵场上,回到了队友身边,并慢慢锻炼出了和老师一样的肌肉。现在的他,爱笑、爱足球!

他最喜欢运动员C罗,也了解知名的草根球星瓦尔迪,还知道在幼小时不被世人所看好的梅西……他表示,这些运动员的成功让他明白只要心存梦想为之不懈努力奋斗,终能实现自己的足球梦。

向安豪:兴趣广泛的边锋

向安豪是一个性格外向、活泼开朗的男孩。生活中,他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学习上,他求知欲强,课前做好预习,积极发言。课后,他认真完成作业并坚持复习,及时掌握所学知识。课外,他大量阅读有益的书报,参加各种兴趣小组。他喜欢读书,用知识来拓宽自己的视野。他喜欢用书法、吉他、书画和音乐来陶冶自己的情操。他喜欢运动,是一名足球爱好者,也是校运动会100米赛跑的冠军。

向安豪经常外出参加足球比赛,是绿茵场上兴趣广泛的边锋。即便如此,他的学习却一点儿也没有耽误,老师布置的作业和学习任务都完成得特别好,从来没有因为参加活动和足球比赛给自己找借口不写作业。此次和队友们一起荣获虎门镇小学生足球比赛第一名,向安豪特别兴奋和自豪。他表示,他曾经有个心愿,那就是小学毕业之前,带领足球队拿一个第一名。现在愿望已达成,但他还是会继续努力,让自己更进一步。

李雨啸:沉着冷静的门将

他从小体质比较弱,当初父母为了让他通过运动来提高身体素质,于是,在2017年上半年把他送到了校外足球俱乐部进行足球训练,这是他第一次接触足球。他刚进入俱乐部的时候,似乎踢得还“不错”,队友们都很喜欢他,这给了他不小的动力。

小学三年级,他被选拔进入学校山鹰足球校队,从此,不管烈日酷暑,还是寒冬腊月,每天早晚都会坚持与足球为伴!刚开始出去比赛的时候成绩并不够理想,但他从来都没有气馁过。后来,教练发现他性格沉着冷静,不善言辞,但是反应敏捷,具有胆识,判断球路准确,是守门员的好苗子。他最终成为主力门将。

在教练的不断鼓励和队友的团结努力下,他和队友们最终收获了“2021年虎门镇小学生足球联赛冠军”的荣誉!他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足球生涯中能有更大的收获!

成梓阳:有思想的门将

成梓阳因为很有思想,并且反应敏捷,处理突发球非常果断,极具冲击力,在老师眼里是个后卫人才,从而被选入校队,开启了三年的小学足球之旅。为圆一个冠军的梦想,他每天都要比其他同学早起,即使早上天还黑蒙蒙的,他也要壮胆出发,早早到达绿茵草地进行练习,折返跑、长跑、颠球、运球、传球,反反复复地训练,终于在校队有了一席之地。后来,他在球队被认为是个无可争议的门将人选,最终成为主力门将。

成梓阳从绿茵场上的初生牛犊成为指挥全队布置防守的守门员,和球队一起成长起来。当和家人讨论足球带来的快乐时,他总是开心地回答,兴趣是个好老师,但是光有兴趣还不够,还需要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并在爱好和学习中间找到平衡点。

谢昊霆:迎难而上的后卫

在教练华罗为老师的帮助下,谢昊霆在绿茵场上坚持了下来,并最终成为主力后卫。他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战胜自己,并带领球队取得总冠军。在他的不懈努力和球队队员的团结协作下,他终于在今年的比赛中实现了梦想。

他还把足球的精神用到了学习上,成绩进一步提高。在班主任和老师的眼中,他是学习用功、积极,非常热爱班级团队,热心帮助同学的学生。

熊畅:团结同学的边卫

熊畅从小在父亲的陪伴、鼓励、熏陶下,变得热爱足球。从幼儿园中班就开始和爸爸一起去踢球。经过这几年不断外出比赛,累积的经验以及和队友之间的默契,让他对六年级秋季小学生联赛信心十足。果然不负众望,和队友一起为学校夺得一个冠军,还获得了最佳射手称号。由于球技出众,善于关心团结同学,他成为球队的队长,经常以身作则,带头刻苦训练。为了能有更多时间踢球,他总是积极完成各科作业,从不拖拉,坚持养成一个优秀球员所必备的良好的自我管理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