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志会调研组到长安调研,肯定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11-26 19:49:11

■谭建光一行到长安人社分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观,了解建设情况 通讯员 孙晓彬 摄

11月22日至23日,广东省社工与志愿者合作促进会调研组到长安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

广东省社工与志愿者合作促进会会长谭建光率队到长安镇志愿者协会办公室参观并进行座谈。谭建光一行听取了协会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协会的服务项目、理念任务、组织体系等内容。

随后,谭建光一行到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长安人社分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安税务分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参观,了解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镇宣教文体旅办负责人介绍了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参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为推进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谭建光对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长安在活动阵地整合利用、志愿服务团队建设、信息化平台应用等方面涌现出许多亮点,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接地气、受欢迎、聚民心。

此外,谭建光一行还到涌头、霄边、厦边、乌沙、锦厦等社区,深入了解各个社区有关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提出专业指导意见。

实地走访后,谭建光建议涌头社区要更好地发挥优势,推进历史文化、健康文明、生态文明的宣传和建设;在厦边莲花山下城市文化驿站,他建议把温馨提示的标识融入居住区域,让居民更好地融入文化建设,把特色做活做亮。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许楚翘 王远飞 莫建坤 梁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