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全面打造高品质东莞东部中心
i东莞 2021-11-25 15:48:18

11月25日上午,常平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常平大剧院开幕。常平镇委书记刘裕昌主持大会,常平镇委副书记、镇长李中文代表镇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后五年,常平镇将力争区域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左右,到2025年达到500亿元。常平全镇上下将坚持行动至上、实干至上,为全面打造高品质的东莞东部中心而努力奋斗。

过去五年成绩斐然

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过去五年,是常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

五年来,常平始终坚持转型升级和改革开放,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发展动能全面增强。2021年全镇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400亿元,经济总量稳居全市第一方阵,产值超亿元工业企业增长至135家,引进超亿元重大产业项目24宗,“工改工”腾挪工业用地359亩,新增产业空间100万平方米;抢抓“三区”叠加重大历史机遇,倾全镇之力推进“香港城”项目,2020年度R&D投入13.4亿元,五年间翻了一番,注册商标累计增长271%,“东莞常平号”中欧班列、中亚班列相继开通运行,消费市场加快复苏,累计发放消费券和购车补贴近500万元,撬动社会消费2.3亿元。

未来五年蓝图绘就

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常平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迈向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也是实现动能转换、加速城市升级、促进和谐善治的关键五年。

今后五年常平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区域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左右,到2025年达到500亿元,R&D投入占GDP比重达到2.2%;生态环境实现更高要求提升,森林覆盖率达到36.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28.4平方米;人民生活实现更高水平改善,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社会治理实现更深层次推进。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行动至上、实干至上,为全面打造高品质的东莞东部中心而努力奋斗。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黄丽婷 图片:通讯员:黄丽婷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