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吕成蹊会见第八届东莞市道德模范 不断提升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i东莞 2021-11-24 18:00:06

11月2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会见了第八届东莞市道德模范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市领导武一婷、罗军文、程发良参加会见。

座谈会上,肖亚非代表市委、市政府及市文明委,对第八届东莞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致以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他指出,东莞是一座友爱之城,大爱之城,以道德为友,聚人间温暖。近年来,我市大力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连续五届入选全国文明城市,同时高度重视道德模范等典型人物的选树宣传,每两年一届评选发布“东莞市道德模范”,在座各位都是近两年来我市各个领域涌现出的杰出代表。你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孝老爱亲,为东莞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是东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最具说服力、最有影响力的榜样。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为东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这座城市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温馨、越来越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亚非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刻,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方面持续保持城市活力,进一步推动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努力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先锋作用和引领作用,结合东莞实际把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培育时代新人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立德树人,让道德的种子在学生中生根发芽,在基层大力弘扬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一婷介绍第八届道德模范评选及获奖人员情况并传达全国、全省道德模范座谈会精神。市道德模范代表殷雯发言。

据介绍,为大力弘扬宣传道德模范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我市接下来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各种媒介,推出系列的宣传报道和融媒体产品。特别是推出了以道德模范感人事迹为题材的学校思政课,让道德模范的事迹走进学校的课堂,组织广大基层群众和青少年学习榜样事迹,弘扬崇高精神,策划开展先进典型为“双万”城市打Call等活动,不断提升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相伴成长。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图片:首席记者 程永强 视频:苏祖洪 何德和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