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滘镇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魅力道滘 2021-11-23 11:32:39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规范交通秩序,打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连日来,道滘交警联合义警、党员志愿者等,在镇内各个重点路段、重点路口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宣传,进一步倡导文明交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氛围。

11月21日下午,镇党委委员叶伟均与交警、义警、党员志愿者一起,在北永村马洲桥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宣传。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积极配合执勤人员开展行动,向过往群众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张,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倡导摒弃交通陋习,同时对骑电动车自行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违规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制止、劝导,要求他们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活动共设劝导点4个,通过此次文明劝导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遵守交通秩序的良好新风尚。

日前,道滘交警大队联动东莞义警、志愿者们来到大罗沙村,向群众传达“安全在心,文明于行”的交通安全理念,劝导群众严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活动中,宣传人员向路过的群众派发《道滘交警致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老年朋友出行安全手册》《安全文明出行 拒绝交通陋习 》等宣传资料,引导群众树立文明出行的意识,同时对非机动车不走指定车道、逆向行驶、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打下夯实基础。

连日来,道滘镇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现场为员工们上交通安全课,重点讲解日常出行中需要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并以游戏的形式让员工深切感受习惯的力量,引导员工们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交警宣传人员现场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张,邀请员工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进一步加深员工们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