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市镇人大代表投票选举日 清溪选民投出庄严一票!
最美清溪 2021-11-23 10:29:58

11月22日是全市选举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的投票选举日。当天,清溪镇各选区投票站现场洋溢着庄重、民主、和谐的气氛,选民们纷纷来到各自选区,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投下庄严的一票,选出自己满意的人大代表。

镇委书记叶锦锐、镇长沈志攀等镇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选民的身份,参加了各自选区的投票。

当天上午8时30分,位于镇行政办事中心一号厅的选区投票站,镇委书记叶锦锐等镇领导班子成员戴着口罩,仔细听取了选举相关事项,领取选票后认真填写,最后走到红色投票箱前,郑重地投下了选票。沈志攀、袁仕望等镇领导也分别来到所在选区,以普通选民的身份投下了自己庄严的一票。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各选区投票站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备好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品,并有专人维持现场投票秩序,确保投票选举安全有序进行。期间,选民们戴着口罩,在测量体温后,凭选民证依次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选票,认真阅读并填写选票,随后走到票箱前郑重地投下神圣的一票,选出自己满意的人大代表。

依法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自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清溪镇认真贯彻换届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法定工作流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稳步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氛围,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本次换届选举共设5个市人大代表选区、31个镇人大代表选区,将依法选出东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9名、清溪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81名。

文字:何秀蓉 黄广文 徐堉楠 李远球 孙自力 图片:何秀蓉 黄广文 徐堉楠 李远球 孙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