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小家大国·最美家庭”分享团走进石排
东江石排微信公众号 2021-11-23 10:12:03

东莞市“小家大国·最美家庭”分享团

走进石排

 

图片

图片

▲石排镇副镇长、镇妇联主席李凤芳为“小家大国·最美家庭”分享团成员谢东阳颁发聘书

莞邑家庭心向党,家教家风永传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落实市精神文明委九大行动之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行动,建设“最美家庭”,充分发挥先进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良好氛围,11月21日,东莞市“小家大国·最美家庭”分享团宣讲活动走进石排镇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活动邀请了广东十大“最美家庭”谢东阳家庭分享他的家风故事。石排镇副镇长、镇妇联主席李凤芳出席活动并为谢东阳颁发东莞市“小家大国 最美家庭”分享团成员聘书。这次活动吸引了30户亲子家庭到场聆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谢东阳是东莞市公安局石排分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2014年,谢东阳在家人的支持下创建了“东莞市风信子公益服务中心”,倡导关爱脑瘫人群,消除歧视,平等尊重,为脑瘫儿童开展帮扶服务。这七年来,“风信子”的伙伴们累计帮扶了85户家庭共91名脑瘫患儿。穿上警服,谢东阳是一名一心为公、勇担重责的东莞警察;脱下警服,他是一位播洒阳光、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

图片

在分享会上,谢东阳分享了一次爱心行动使他和一群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凝聚在一起,创建了“风信子”服务队,从而开始了他们的“风信子”公益之路的故事。他从“风信子”成立的愿景,到如何克服“风信子”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如何通过公益产业的方式使“风信子”实现自我发展等,讲述了七年公益路以及当中的感人故事,讲述了他的家人对“风信子”公益事业从开始的抗拒到接受,再到积极参与的过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谢东阳在工作之余践行大爱,他对“风信子”公益服务中心倾注了很多的心血,让脑瘫患儿家庭得到了帮助,也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在家庭中,他同样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好爸爸。在分享会上,他讲述了鼓励和陪同女儿报考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学,坚持、坚定、勇敢地追求自己的舞蹈梦想,最终梦想成真的故事,并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使在场观众深受启发。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分享活动,谢东阳向大家传递公益精神,传递了和谐家庭好家教好家风,通过榜样的力量让群众感受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弘扬新时代的最美家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2014年,在获知朋友的儿子小超超被确诊为脑瘫孩子后,谢东阳决定帮助这位靠意志力撑开双眼、疲惫不堪并濒临崩溃的父亲,向社会掀起一场“帮助小超超”的爱心行动,这次爱心行动不仅为小超超解决了治疗黄金期的康复费用,更让一群志同道合、立志为脑瘫孩子伸出帮扶之手的爱心人士凝聚在一起,创建了风信子服务队,从而开始了他们的“风信子”公益之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出品 | 石排融媒体中心

 

文字:石排镇妇联 图片:石排镇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