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i东莞 2021-11-18 19:26:18

1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人大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骆招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传达全会精神及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

▲11月18日,市人大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召开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省委、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部署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以及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要通过深学细悟抓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掀起持续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通过科学编制立法规划抓贯彻落实,紧紧围绕新一轮东莞改革发展的迫切需求,聚焦基层社会治理等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谋划、完善明年和下一个五年立法规划,强化法规制度的配套供给。要通过正确有效监督抓贯彻落实,聚焦市委工作的重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难点、群众关切的痛点,找准履职切入口、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正确有效监督。要通过圆满完成市镇人大换届选举抓贯彻落实,依法依规把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各阶段各环节工作做深做实,保证人民群众依法行使选举权利。要通过谋深谋实市人大明年及今后五年履职思路抓贯彻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今年工作,谋深谋实明年及今后五年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东莞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黄耀成、何跃沛、罗军文、方灿芬、梁荣业,党组成员黄庆辉,秘书长朱斌华等参加会议。

文字:伍江 图片:首席记者 程永强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