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嘉定区文化和旅游局到道滘镇考察交流曲艺文化发展工作
魅力道滘 2021-11-18 11:05:55

日前,上海市嘉定区文化和旅游局正在我市考察交流公共文化服务工作。16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前来市文化馆道滘分馆参观交流,并开展曲艺之乡互动交流演出,共促曲艺繁荣发展。

在东莞粤剧曲艺文化馆,考察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展馆的各个展区,深入了解了东莞粤剧曲艺文化的发展历程,并听取了讲解人员对我镇粤剧曲艺文化传承发展的举措介绍,表示感受到了东莞粤剧曲艺文化的蓬勃发展,也对我镇粤剧曲艺传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粤韵馆观看了曲艺之乡互动交流演出。演出汇聚了来自上海市嘉定区、中堂镇、麻涌镇以及我镇等地的优秀曲艺节目,除了有大家熟悉的快板、粤曲、相声等曲艺种类,还包括苏州弹词、上海说唱等特色曲艺节目,让在场人员对地方戏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考察团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不仅深刻感受到了东莞粤剧曲艺的魅力,也进一步搭建了曲艺交流的平台,促进曲艺文化的发展。希望以后能继续加强“曲艺名城”“曲艺之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促进曲艺文化和文旅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