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海关与地方政府联合开展打击治理珠江口水域走私活动
i东莞 2021-11-17 16:31:39

近日,黄埔海关缉私局在东莞虎门大桥附近水域成功截获往来港澳小型船舶1艘,查获装载涉嫌走私货物的集装箱45个,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据悉,根据多部委联合开展打击治理珠江口水域走私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黄埔海关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精准研判,对水上走私活动实施精准打击,切实筑牢水上防线,坚决遏制走私高发势头。

为切断辖区水上走私通道,黄埔海关缉私局统筹调配各中队水上缉私艇开展24小时轮班值守,实施高密度巡航管控,昼夜不间断地在东莞麻涌与广州南沙之间对开巡航,实现全时段、高频次、高见警率的交叉封锁。同时,在日常巡航的基础上,依托水上情指中心,对重点嫌疑船只进行精准研判、精准打击。

此外,强化多部门各环节综合整治,该关在行动中进一步加强与东莞市委、市政府、市打私办及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打击治理合力。近期,该关缉私部门派员参加东莞市委军民融合办组织开展的东莞市军警民联防演练活动,与东莞军分区、东莞海警局、东莞海事局、市公安局打私支队和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等多部门协同配合,展示打击走私犯罪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威慑力。同时加强东莞市及各镇街相关防疫部门协作配合,共同做好查获案件后续处置工作,切实防范疫情输入风险,有效净化辖区水域环境。

文字:首席记者 曹丽娟 图片:黄埔海关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