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两千多万元!大朗升级荔香湿地公园
i东莞-大朗周刊 2021-11-17 15:29:08

■儿童游乐效果图大朗供图

■荔香水韵书吧鸟瞰效果图

■荔香湿地公园效果图 大朗供图

近日,记者从大朗镇重点办获悉,荔香湿地公园景观提升及碧道建设工程已正式动工,项目投资预算约为2180万元,将为广大市民打造一个集阅读、休闲、运动、娱乐的场所,营造高品质湿地生态环境。

增设超万米滨水游步道

记者在荔香湿地公园景观提升及碧道建设工程现场看到,6台大型挖掘机正在有序进行作业,推土、移树、测量等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在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尽全力提高作业速度。

据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目前各项工作都顺利开展。据了解,该工程位于荔香湿地公园主入口东南侧,涵盖面积6.7万平方米,景观提升包括眺望高台、阅读天地、儿童游乐、文化广场、入口景观以及停车场六大板块,合理运用了湿地公园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多样化湿地景观资源。此外,园内除了有5100多米主要道路,还将增设超过1万米的滨水游步道,将为市民增加亲水休闲的活力绿道。

打造荔香水韵书吧

大朗将把荔香湿地公园打造成为阅读文化湿地公园,按照“荔学不倦 书香涵泳”的理念,增加树池广场、活力绿道、台地空间、荔香文化广场、主题廊架、荔香乐园、雨水花园、荔香水韵书吧、碧波观景、溪桥印月、林荫荔径等硬件设施。核心景观主要融入荔枝文化元素打造儿童游乐、文化交流两大板块。

在荔香水韵书吧,该区域同时承载室内阅读以及户外知识课堂,在临近水岸的位置打造自然生态的学习环境。“阅读文化湿地公园”将运用阅读理念打造阅读文化交流区域,强调人与自然、人与人以及人与城市的交流,拉近人与城市以及自然的距离,切实营造一个集生态、文化、功能、创意于一体的文化交流空间。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叶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