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厚街白濠社区门诊服务楼将迁址新建
i东莞-厚街周刊 2021-11-16 15:47:10

厚街白濠社区门诊服务楼将迁址新建!据悉,白濠社区门诊服务楼工程已顺利招标,将修建一幢3层高的多功能服务大楼。

日前,笔者从厚街镇白濠社区了解到,即将新建的白濠社区门诊服务楼原址为白濠社区供电所。供电所搬离后,这里日久失修,破烂不堪,成为闲置地。今年年初,白濠社区借特色精品村创建的契机,将新建门诊服务楼纳入到特色精品村项目库内,计划对该建筑进行重建。

新建的白濠社区门诊服务楼位于白濠中心街38号,占地面积为3031.40平方米。

据介绍,该建筑原为白濠社区供电所,后因部门改革,供电所搬离。近十年来,这里一直作为白濠社区的电力维修点。“2020年,白濠社区按照镇社卫中心要求,打算对该建筑进行加固装修,拟将白濠社区门诊搬迁至此。但由于该建筑的使用年份已超20年,即便进行加固,仍然未能达到社区卫生门诊建筑的防震抗震等使用要求。所以当时,这个方案实施不了,该栋楼房也成为闲置楼。”白濠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白濠社区门诊服务楼的原址本是一栋3层楼高的建筑,配套一个小院子,建筑外墙较为残旧,院子满是落叶,建筑内部早已经没有通电,窗户、门框已是锈迹斑斑,天花板的白灰已经脱落,墙体也已破败不堪,俨然已是危房。

日前,笔者来到现场看到,3层楼高的建筑目前已经被拆除了,四周都被围蔽起来,不时有施工车辆和施工人员从里面进出,现场还可以听到各种施工的声响交杂在一起。据悉,目前,施工队伍已经正式进场施工,预计明年7月建成。

为何要迁址新建社区卫生服务站?白濠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的白濠社区卫生站规模小,各项配套设施落后,已不能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新修建的多功能服务大楼高3层,总建筑面积为2990.6平方米,为框架结构,抗震设防烈度为6度。白濠社区门诊服务楼建成后,一至二层主要设置为社区门诊,三层将会配套设置一些多功能综合服务室,例如配电房、会议室等。此外,新建白濠社区门诊服务楼前面还将保留一个小花园,让居民就诊时也可以在花园内休息、欣赏花草,放松身心。

文字:王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