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韶文旅帮扶之韶关曲江旅游推介会举行,推动两地文旅融合发展
i东莞 2021-11-16 12:42:46

11月12日晚,由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政府和常平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莞韶文旅帮扶之韶关曲江旅游推介会在曲江区举行,推介曲江特色文旅资源和优惠政策,进一步推动两地文旅融合发展。

“曲江山水闻来久,南华古寺曹溪秀……”推介会在客家山歌《曲江情》中拉开序幕。随后,马坝人博物馆、猴采红茶业、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等景点推介人详细介绍了各景点和产品的情况。曲江区还与广东车始生活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曲江区森林、河湖、温泉等自然资源丰富,是13万年前人类祖先“马坝人”繁衍生息之地,也是4000多年前“石峡文化”的发祥地,被评为“中国温泉之乡”。为吸引更多游客到曲江区旅游消费,该区充分发挥文旅资源和本土特色农业优势,根据广州、深圳、东莞等珠三角地区城市市民的旅游习惯,推出系列文旅优惠活动,包括“曲江暖心温泉季”东莞市民温泉酒店优惠活动、“罗坑茶”广深莞市民专属优惠以及精品住宿企业优惠活动等。

接下来,常平曲江对口帮扶指挥部将以《韶关市曲江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8-2035)》为引领,借助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契机,以“曲江所需、常平所能”之态,助推曲江发展旅游休闲与创意体验农业、开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创建工作,全力打造“乐游曲江·粤美乡村”旅游品牌和“风度曲江”特色文化旅游品牌。

曲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来将立足长远,充分发挥文旅资源优势,整合各级各类特色文旅体产品,奋力将曲江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陈灿良 图片:通讯员 陈灿良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