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童”行!茶山“一盔一带”宣传进校园
茶山快讯 2021-11-16 11:27:15

世卫组织数据显示

道路交通事故每年造成

全球将近130万人死亡、

大约5000万人受伤

是全球范围内导致儿童

和年轻人死亡的主要原因

为提高学生及家长遵守交通法规的

自觉性和自我保护能力

15日上午

茶山全镇中小学、幼儿园集中开展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道路交通安全主题班会

倡导学生们要“小手拉大手”

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

在茶山镇第三小学的主题班会上,老师播放了“安全头盔”“安全带”等交通安全云课堂宣传视频,并根据本班学生出行的特点,从交通通行的基本原则、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等方面讲解交通知识,让同学们深刻了解“牢牢戴好”头盔、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及家长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能力,茶山在13所中小学及28所幼儿园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回家后,将所学、所知告诉家长,提醒家长们骑乘电动车时要戴好头盔、乘坐小汽车时要系好安全带。此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进行“一盔一带”宣传教育,通过教育每一个学生,带动每一个家庭,牢固树立“带好安全盔,系好安全带,守住生命线”的意识,切实提升交通安全防护水平。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