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江拟在宝山社区建设“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
写意黄江 2021-11-15 16:33:46

群众家门口的福利又来了!当前,黄江镇初步拟定在宝山社区建设“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进一步打造“南粤家政品质莞家”品牌。

近日,黄江人社分局召开了建设“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工作会议,镇公共服务办、妇联、经济发展局、卫健局及宝山社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以“公益性+市场化”为基本原则,旨在建设集“服务+培训+就业+调解”于一体的“一站式”基层服务站,实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全链条式家政服务,进一步发挥家政服务在促进就业、服务民生等方面的作用,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会议详细讲解了“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建设的要点,包括建站的功能条件、授牌规定、成效评估、经费补贴和奖励以及相关工作要求,明确建设服务站的具体措施和进度安排,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建设工作。

接下来,黄江人社分局将加大力度推动建设“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为广大群众提供多方位、深层次就业创业的机会以及技能培训服务,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助推黄江镇经济社会发展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