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世预赛欧洲区综合:英格兰差一分晋级 瑞士逼平意大利
新华社 2021-11-13 16:21:26

英格兰队12日主场5:0轻取阿尔巴尼亚队,最后一轮拿下1分就将直接获得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决赛圈入场券。欧洲冠军意大利队1:1战平瑞士队,两队继续以相同积分位居小组前两名。

上个月主场对阵匈牙利队未能全取3分的“三狮军团”12日势在必得。开场仅9分钟,前场主罚任意球的詹姆斯大脚将球开向禁区,曼联后卫马奎尔迎球头槌中的。随后,在热刺表现低迷的凯恩开启个人表演,他先是接亨德森的横传头球建功,而后在禁区内接斯特林的直塞摆脱对方后卫防守后打远角命中。上半场补时阶段,凯恩利用角球机会门前倒钩得手,就此完成“帽子戏法”。而在英格兰队长打入个人本场第一球后,他还曾“回报”亨德森,助攻利物浦中场近距离低射得手。

易边再战,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先后换上五人,第一次获得英格兰队征召的阿森纳小将史密斯·罗也登场亮相。“三狮军团”虽然未能继续扩大比分,但还是从容地将5: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由于同组的波兰队客场4:1击败安道尔队,英格兰队继续以3分优势领跑I组。最后一轮他们只要战平零分垫底的圣马力诺,即可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

瑞士队球员威德默(前)在比赛中进球后庆祝

瑞士当日率先进球,但迪洛伦佐第36分钟的头球助意大利扳平比分。下半场“蓝衣军团”的表现明显提升,但对方门将发挥出色,而若日尼奥最后时刻又将点球打飞,两队最终未能分出高下。

这意味着意大利目前仅以2个净胜球的优势领先瑞士。C组第一的归属仍充满悬念。意大利最后一轮将客战北爱尔兰,瑞士则将主场迎战保加利亚。

F组中,已提前晋级的丹麦3:1送走法罗群岛队,实现九连胜。苏格兰队客场2:0击败摩尔多瓦队,确定小组第二的排名。

世预赛欧洲区第一阶段每组头名共10支球队直接出线。10个小组第二与两支通过欧洲国家联赛排名确定的球队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决出另外3个出线名额。

文字:新华社 图片:新华社 编辑:陈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