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开展2021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i东莞 2021-11-12 21:28:19

11月12日,横沥镇森防办组织该镇应急管理分局、农林水务局及部分有林村的扑火队伍约30人,在田铙步村生态园举行横沥镇2021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当天的演练分为火情报告、启动预案、火灾救援等三个环节。护林员发现森林“起火”后,立即打电话报警,并率村半专业扑火队伍使用2号火把在现场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随后,“火势”迅速蔓延,在接报和迅速分析后,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立即启动了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调动人力、物力参与扑救火灾。随后由水边村派出消防车开展现场应急救援。其他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疏散受火势威胁的群众。经过近20分钟的紧急救援,“火灾”被成功扑灭。

此次演练紧贴实际、严谨有序,全面检验了横沥镇森林火灾应急组织指挥、队伍实战、后勤保障等能力,有效促进了扑救森林火灾综合实战水平的提高,达到了锻炼队伍、熟悉装备、提高能力的目的,同时为冬季森林防火做好应急准备。

接下来,横沥镇森防办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压实责任,做细、做实、做好各项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为保障全镇森林资源安全、横沥镇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字:伍江 通讯员:莞安 图片:通讯员:莞安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