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镇侨胞之家揭牌成立
i东莞 2021-11-12 11:47:00

11月10日,常平镇侨胞之家揭牌仪式暨常平镇侨界法治宣传讲座在常平镇再少康乐园举办。侨胞之家的正式成立,为常平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服务侨胞提供了重要平台。

当天下午,常平镇侨胞之家正式揭牌。据了解,作为市侨联今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之一,常平镇侨胞之家拥有着“多重身份”,不仅是常平侨务工作的基层阵地,更发挥着开展常平侨界群众联谊交流活动、展示侨胞风采、促进侨商合作、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平台作用。

常平镇侨胞之家以常平镇再少康乐园为主要活动阵地,内设服务办公室,依托完善的硬件配套,积极开展侨情收集、便民服务等侨务工作,以及联谊交流、讲座培训等文娱活动。

活动上,律师李英还以“《民法典》下如何保护归侨侨眷的权益”为题,结合侨界群众生活实际,讲解了民事活动基本原则及要求,侨界人士境内公益捐赠、境内投资兴业及购房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

据了解,常平镇是东莞著名侨乡,现有侨界群众超400人。近年来,常平制定了《常平镇侨联“党建带侨建”工作实施方案》,并着力活跃基层侨联工作,服务基层侨界群众,推动岗梓、袁山贝等5村为“五有”侨联小组建设试点,立足传统佳节开展侨界人士慰问活动。同时在桥梓村挂牌成立东莞市侨联法律服务站(常平分点),打造了“东莞自梳女陈列馆”等侨务品牌活动基地等。

下来,常平将以“党建带侨建”为引领,紧紧围绕镇委、镇政府的中心工作,巩固党执政的侨界群众基础,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以侨胞之家为平台,搭建好“聚侨心”联谊平台、“暖侨心”服务平台和“拓侨力”发展平台。以“以侨为本、为侨服务”为宗旨,团结广大侨胞,坚持用情用心用力为侨界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刘珊彤 图片:通讯员:刘珊彤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