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功能 打造一批高质量教育基地
i东莞 2021-11-11 18:38:06

11月11日,东莞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红楼参观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举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为我们做好红色革命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引向深入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做好全市各级各类纪念设施排查梳理、建档立案、分级管理,避免将各种革命文物旧址等量齐观。

要从严从紧把关新建改扩建纪念设施,严格执行报批程序,全面加强规范管理和科学保护。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功能,设计符合青少年认知特点的教育活动,打造一批高质量的教育基地。要加强红色资源宣传工作,拓展社会参与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渠道,提升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保护意识。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革命文物工作格局。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