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和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签订教育帮扶协议
i东莞 2021-11-11 18:26:48

11月9日下午,常平镇•玉屏县东西部协作教育交流座谈会在常平青少年宫召开,两地教育系统管理人员共商教育发展大计。

根据国家和广东省新阶段东西部协作工作部署,今年开始,常平镇司马中学、实验小学分别与玉屏龙江中学、德龙小学组成结对,选派优秀教师代表陈杰、张旭东到龙江中学、德龙小学支教。此外,常平镇民办教育协会捐赠24万元用于支持结对共建工作。

会上,常平和玉屏教育系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两地的教育事业发展情况。目前,常平共有中小学校、幼儿园94间,品牌学校数量居全市第二,集团化办学工作也走在全市前列,特色教育效果显著。玉屏县有各级各类学校108所,在常平组团的大力帮扶下,该县师资建设、办学条件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会上,常平镇教育管理中心和玉屏县教育局签订了教育帮扶协议,表示将加快推进常平与玉屏县东西部协作教育帮扶共建工作,全面提升玉屏县学前教育普惠水平,推动玉屏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示范引领发展、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发展。

常平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是国之根本,关乎国家未来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希望接下来两地教育系统加强沟通交流,完善协作工作机制,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相互学习促进,为东西部教育协作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何婷辉 图片:通讯员 何婷辉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