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报业小记者麻涌校园小记者站揭牌
i东莞 2021-11-11 13:08:40

11月9日,东莞报业小记者麻涌镇校园小记者站揭牌授牌仪式在大步实验小学举行,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将与麻涌镇各公民办中小学校携手,为学生发展赋能,助力学生阅读、写作、社会实践等多方面的提升。东莞日报社副社长孙江峰、麻涌镇委委员黄伟雄等出席了揭牌仪式。来自麻涌镇11所公民办学校的校长和老师参加了活动。

据悉,麻涌镇教育管理中心与东莞报业传媒集团教育事业部将联手打造东莞报业小记者校园小记者站、莞邑少年通讯社,与校方携手助力学生多维发展,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为广大学生带来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更大舞台,为麻涌素质教育注入活力,展示多资多彩的校园生活及教育成果。

“校园小记者站、莞邑少年通讯社的建立,将给各学校的宣传提供更好的平台和品牌输出,为麻涌镇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促进孩子们在媒介素养领域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广阔的成长舞台。”麻涌镇教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此外,活动还安排了《校园舆情应对》专题讲座,由东莞日报社行业新闻部主任李照东主讲。讲座从如何做好学校新闻宣传和对教育领域舆情的分析和讲解两方面,帮助在场的教育行业人士对教育行业现状以及相关新闻宣传和舆情应对有一个更深的认识,打开一个全新、前瞻、开阔的新闻视角和舆情视角。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莫汝建 图片:麻涌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