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庆典名家书画巡回展”到大岭山啦!
文明大岭山 2021-11-11 10:46:44
图片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生态中国书画院

东莞市大岭山镇人民政府

北京市东城区文联

东莞诗书画研究院

协办单位

北京燕京书画社

承办单位

东莞市大岭山图书馆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

2021.11.9-2022.1.5

展览地点

大岭山图书馆1号展厅

前言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奋斗不息,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中国人民经过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各个时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史诗的发展史。

在这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全国人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回观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伟大历程,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换来中华大地翻天覆地的发展,人民生活的幸福安康。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历程和丰功伟绩,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体现广大书画家对党的深厚感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生态中国书画院、东莞市大岭山镇人民政府、北京市东城区文联、东莞诗书画研究院联合主办,北京燕京书画社协办、东莞大岭山图书馆承办“百年庆典--庆祝建党100周年名家书画巡回展”。

展览作品160多件,内容丰富多彩,包括绘画和书法,以书言志、以画寄情。百年历史的各个阶段留下可歌可泣的事迹,给艺术家提供很多创作空间。展出的作品深含着作者的情感倾诉,饱含着感恩和轻松释然的情怀。在记忆中,或许过往的很多时刻都已不再鲜活如初,但是时间积淀而成的历史情节,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化变成一种提炼心境的财富,每一次被提起,每一次都不免被感动。即如此次展览,那些画面、话语等等我们无法忘却,也不能忘却的,在艺术家们的笔下再现着种种过往。

今天,我们在回观中展望,愉快的心情徜徉在对于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中。“百年庆典”,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富足。

 

部分展出作品欣赏

 

图片

《百年庆典》 孙晓云

 

图片

《满江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黎桂康

 

图片

《高原春色图》 冯远

 

图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沈鹏

 

图片

《祝党百年华诞》 叶培贵

 

图片

《风骨》 马锋辉

 

朱德诗《出太行》 毛国典

 

《雪域风情》 吴长江

 

《百年庆典》篆刻作品 张铁文

 

《敬录周伟贻诗》 黄贵田

 

图片

《周恩来在东莞》 刘浩

 

图片

录《荀子修身语》 陈永正

 

 

 

展厅掠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展览有160多位优秀艺术家的作品参展,涵盖了书法、篆刻、国画和油画。作者中有中书协和中美协的名誉主席、主席和十多位副主席的作品,有近70位理事及二十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书协、美协的三十多位主席、副主席的作品。东莞地区有原市长黎桂康,书协名誉主席岑诒立,东莞书协创办人张铁文,文联名誉主席林岳,书协主席黄贵田,美协主席刘浩,书协副主席秘书长黄品功,东莞诗书画研究院秦长江、叶渭淇、李山楼、王林、黎永聘等创作的诗词、书法、篆刻、国画、油画作品参展。参展作品中,有二十多件五米、八米、十米、十五米、二十多米的书画长卷和丈二、丈八的巨作。

名家汇萃,精品纷呈!就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