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篮球联赛即将落幕,大朗男女篮皆位列前三
i东莞-大朗周刊 2021-11-11 10:02:47

■大朗女篮与松山湖女篮比赛现场 通讯员 欧田俊 摄

11月8日晚,东莞市篮球联赛进入冠亚季军的角逐,当晚大朗体育馆进行两场比赛,第一场是女子甲组的总决赛,对战双方依旧是大朗和松山湖这对老对手;第二场是男子甲组的三四名争夺赛,由大朗对阵常平。经过激烈的比拼,松山湖队获得女子甲组第一名,大朗队获得第二名;而男子甲组则是大朗队战胜常平队,获得第三名。

大朗女篮惜败松山湖女篮

比赛一开始,比赛双方迅速进入状态。由于双方都比较熟悉,互有得失,比分紧咬,13:16结束首节。由于大朗整体命中率下降,松山湖抓住机会给大朗来了一个7:0的得分小高潮,23:13,比分领先大朗两位数。反而观松山湖就越战越勇,通过不断的分拆突破,频频得分。双方比分越拉越大,最后以16:37结束了第二节的比赛。

下半场回来,大朗作出调整,采用五大战术,通过身高强攻篮底,收到一定效果,得分稍有进账。随着比赛的深入,松山湖的命中率突然间哑火了,屡投不进,而大朗则抓住松山湖犯规数已满的机会,通过创造犯规获得罚球和篮底突破的手段,趁机不断拉近比分,大朗把比分追回到个位数。进入第四节后,双方比拼更为激烈,在拼抢的过程中,球员也频频出小伤。比赛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结果为57:61,大朗女篮以4分的劣势输掉了比赛,夺得本次市女篮联赛的亚军。

大朗男篮击败常平男篮

第二场比赛在大朗和常平之间展开。比赛一开始,大朗队黄国斌通过两记三分球,稳住了常平队的不断分拆进攻得分带来的压力,比分你来我往,相差一球得分,互有领先,比赛很胶着。21:21,第一节结束,比赛双方都在试探有效的得分手段。

第二节,双方都在不断调整上阵球员,试图寻找有效得分手段压制对手,但比分依旧紧咬。黄国斌两记远投3分,大朗队把比分拉开了两位数,领先常平队。43:32,结束半场的较量。

进入下半场,双方的较量不断深化火热,末段,大朗通过不断策动快攻又将比分拉开。63:47,大朗队领先结束第三节。第四节,常平队球员整体出现疲态,而大朗队反而越战越勇,队员们猛冲猛打,频频篮下得分,将比分再次拉开到20分。随后的比赛,虽然双方都互有攻防,但比分差距依旧比较大。最终,全场结束82:65,大朗队战胜常平队获得本次市篮球联赛的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