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日,东城在国贸中心来了一场灭火救援演练
i东莞 2021-11-10 21:32:07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今年消防日的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11月9日上午,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东城大队在民盈国贸中心举行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东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肖建成、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东城大队主官、东城街道应急管理分局副局长钱富阳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中,还进行了灭火救援演练,演练模拟了民盈国贸中心一楼某商铺起火,紧急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有序疏散、搜救被困人员、扑救火灾等灭火疏散演练环节,全面提高员工自防自救能力。

据介绍,下来,东城街道将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助力“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消防救援队伍、关注消防安全,进一步树立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东城宣 图片:东城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