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广东青少年机器人大挑战和第八届广东儿童创意建构大挑战在莞举行
i东莞 2021-11-10 20:34:48

11月5日至7日,童心制物杯第二届广东青少年机器人大挑战和第八届广东儿童创意建构大挑战活动在东莞厚街黄金小镇举行。本次比赛由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以“童构大世界、智联新未来”为主题。

本届赛事设立儿童建构的占领高地、丛林挑战、环保接力和机器人的狮王争霸、智慧交通、智造大师、未来战争共7大赛项。赛事各项目前4名优秀团队获得重奖,比赛总奖金近13万元。最高团队奖金高达1万元。

本次活动面向幼儿园中班至高中学生,是一项全面打破传统的全省性青少年竞技活动,为全省乃至全国中小学生幼儿园竞技体验,打造真正的机器人教育学习平台。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为青少年人工智能提供了丰富的竞技舞台,提高了创新和动手能力,为我省培养创新精神和科技实践型人才打下了基础。

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是1981年6月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等单位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自定竞技规则、不限器材厂家、面向幼儿园至高中学生的两大活动,是协会创办的普及型赛事,现已覆盖全省近20个地市,14个市级选拔活动遴选优秀选手参加省级活动。

文字:李春燕 图片: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