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发布| 夜查醉驾,六“醉猫”被查
i东莞 2021-11-10 19:59:21

11月8日晚,东莞交警黄江大队在辖区设点开展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行动持续到次日(9日)凌晨5时,共查处6起醉酒驾驶、4起酒后驾驶,其中有3起属无证驾驶。

醉驾超标电动自行车也算醉驾

8日20时24分,袁某驾驶一辆超标电动自行车行经查处点时被执勤人员拦截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128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面对结果,袁某声称自己开的是电动自行车,不属于机动车,欲驾车离开。现场,执勤民警对袁某进行批评教育,面对面普及电动自行车的各项指标和参数,向其指出醉酒驾驶超标电动自行车同属醉酒驾驶违法行为,并依法对袁某作出处罚。

无独有偶,21时35分,赵某驾驶一辆超标电动自行车行经查处点时被执勤人员拦截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234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面对测试结果,赵某当即现场“求情”,声称自己以后不会再犯,请求执勤民警网开一面。面对赵某的“求饶”,执勤民警秉公执法,对其依法作出处罚。

以为不配合呼气测试就能躲过

9日凌晨1时10分许,刘某驾驶小轿车途经查处点时,执勤人员对其拦截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排查。面对呼气测试,刘某情绪异常激动,声称自己并没有喝酒,并拒绝配合测试。对此,执勤民警将刘某带往医院进行了抽血检验,验血结果显示,刘某身体血液乙醇含量为154mg/100ml,属醉酒驾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柔情求饶?秉公执法!

11月9日凌晨2时56分,阳女士驾驶小车经过查处点时,被执勤人员拦截进行酒精呼气测试,其测试结果为17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见此测试结果,阳女士双眼迷离,表现出满脸委屈,试图以柔情获取执勤民警对其网开一面。面对阳女士的请求,执勤民警现场普法,秉公执法,依法对阳女士作出处罚。

东莞交警提醒:酒驾、醉驾不可取,为己为人,无论是驾驶机动车还是电动自行车都做要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文字:尹金钟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