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社工|萌娃“练摊”,体验赚钱不易
i东莞 2021-11-10 17:12:17

“10块钱20本书,买书送只穿过一次的鞋,30元全包的婴儿床……”近日,石碣沙腰社区广场上叫卖声不绝于耳,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围观。原来,这是东莞正阳驻石碣沙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开展“换乐集市——二手物品跳蚤市场”活动,社区儿童通过跳蚤市场“练摊”,体验买卖乐趣。

活动从当天下午4点开始,沙腰社区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现场共设有20个二手物品摊位、1个社区爱心义卖摊位。昔日的玩具、曾经看过的书籍、闲置的衣物、用过的文具,这些搁在家里角落的物品在跳蚤市场汇集,俨然一个微型的淘宝市场。

现场,社区儿童化身“小摊主”,个个卖力地向社区居民吆喝。有些儿童还专门绘制了精美的广告牌,推销自己的物品,也时不时到别人的摊位置换或者购买喜欢的物品。不少家长们也当起了“小摊主”的助手,忙着分类商品和手机收款。

“这些旧物本来想扔掉,但是看到这里有旧物交换的活动,我就马上拿来了。一开张就吸引了很多人过来,已经卖出了几个玩具超人。”小豪(化名)的摊位上摆满了绘本、布偶、挖掘机等物品,吸引了不少儿童驻足。“看到通过自己努力赚来的钱,我体会到了父母工作的辛苦,也懂得了爱惜物品。”

“在‘换乐集市’到处都可以淘到物美价廉的二手物品,不少来逛集市的居民都满载而归。”正阳社工周劭瑜介绍,“换乐集市”已经开展到了第二期,深受居民的喜爱。居民们积极参与,让二手物品在新的家庭中重新焕发生机。

文字:吕晓敢 图片:吕晓敢 通讯员 周劭瑜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