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十年七冠目标达成!松山湖女篮两老将挥别赛场
i东莞 2021-11-09 20:51:56

时隔四年,松山湖女篮于11月8日晚再度捧起东莞市篮球联赛女子甲级总冠军奖杯,这是松山湖女篮自2012年出战市篮球联赛女子甲级以来的第七座冠军奖杯,成为夺得这项锦标次数最多的队伍。

王颖(右)和张颖(左)赛后合影

松山湖女篮成立于2010年,在著名篮球人宋涛、彭萍的率领之下,松山湖女篮集结了王颖、张颖等一些从专业队退下来的球员,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蜕变,并推动着东莞女篮向专业化发展。作为球队队长,王颖也是松山湖女篮走向辉煌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在帮助球队重夺已经失落三年的冠军后,王颖和张颖这两名老将也决定告别赛场,未来以另外一种身份继续支持松山湖女篮。

负伤上阵拼下冠军

与大朗女篮的冠军之争,松山湖女篮新援李嘉娜、史墨等发挥尤为出色,分别拿下22分、14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作为球队年龄最大的选手王颖和张颖,碍于年龄和伤病,虽然在进攻端没有太多出彩的表现,但她们不惜体力的防守和争抢篮板,同样给予球队最大的支持。特别是最后一节,面对大朗女篮疯狂追分,她们不断提醒新队员要做好细节,用经验帮助球队稳住局面。

王颖在比赛中

当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场上比分定格在57:61时,松山湖女篮众将不约而同拥抱庆祝,王颖、张颖也一一和队员拥抱。王颖告诉记者,本场赛事是她和张颖的告别战,很高兴可以以冠军的身份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为自己的球员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王颖、张颖已经是三十五六岁的队员了,一路坚持下来十分不容易。”宋涛对老队员一直以来对球队的贡献予以肯定,“最后时刻,大家的体能都几乎耗尽。即便如此,大家依然咬牙坚持,不愿意下场休息,为球队的荣誉战至最后一刻。”

齐心合力成就精彩

1985年出生的王颖,是松山湖女篮首批队员之一。2010年至2012年,松山湖女篮夺得市篮球联赛丙级、乙级、甲级冠军。与此同时,松山湖女篮每场比赛都以较大优势获胜。2013年,1986年出生的张颖加入松山湖女篮,球队实力再次得到补强。在王颖、张颖等球员的共同努力之下,松山湖女篮在2017年完成六连冠。

但随着阵容老化以及其他镇街纷纷补强阵容,松山湖女篮错失了2018年、2019年、2020年三届冠军。本届赛事,松山湖女篮有李嘉娜、史墨、吴倩倩三名球员加盟。王颖坦言,新队员刻苦的训练以及对冠军的渴望,深深打动了老队员。因此,她和张颖都决定再坚持一年,帮助球队重夺冠军宝座。

老将压阵,新人出彩。松山湖女篮正是以永不服输的信念和坚持不懈的韧性,完成10年7夺市篮球联赛甲级冠军的创举。“与其他镇街相比,我们球队球员不多,靠的是大家齐心协力,冲击冠军的信念不动摇。”王颖说道。

十年七冠功成身退

从松山湖女篮从成立到现在,王颖从未缺席过一届市篮球联赛,是球队从丙级到甲级,从甲级第一冠到第七冠的参与者和见证者。“2012年首夺甲级冠军和今年的第七冠,让我印象最为深刻。感谢松山湖管委会以及宋导对松山湖篮球事业的支持和帮助,正是有了他们的支持,我们才能够在全国各级比赛亮相,为松山湖争光。”王颖告诉记者。

松山湖女篮庆祝夺冠

王颖说,“我年纪也大了,伤病一直困扰着我。随着今年新人的冒起,我是时候退出松山湖女篮,把我的位置让给后面年轻的队员。虽然我退下来,但我依旧在工作岗位支持这支球队。我希望新队员能够传承松山湖女篮拼搏、吃苦的队风,祝愿球队永远都是一支站在场上,让对手不敢掉以轻心的队伍。”

“我是2013年加入松山湖女篮,经历了6连冠,以及3年低潮期,很高兴球队今年重新捧回冠军奖杯。自己今后虽不能以运动员的身份在球场上为松山湖争得荣誉,但依然会关心和关注松山湖女篮,为球队加油助威。”张颖相信,松山湖女篮在宋涛、彭萍的率领之下,未来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文字:陈沛鸿 图片:陈沛鸿 实习生 杨嘉健 受访者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