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童”行  寮步多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i东莞 2021-11-09 20:32:47

为了进一步增强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11月9日,寮步香市幼儿园全体小朋友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时,伴随着紧急的警报声,各班教师迅速按消防预案的疏散线路,有序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快速撤离到户外操场。到达操场后,教师及时清点人数,确保每位幼儿安全快速地撤离,消防演练过程紧张迅速、安全有序。随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消防安全知识。

“这次举办‘119消防演练’活动的目的,主要是让全体师生熟悉逃生路线,万一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孩子跟老师都不慌,做到有组织有秩序地撤离。”香市幼儿园副园长肖雪桐介绍,在消防演练前,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并告知幼儿遇到火灾时的自救措施。

据悉,今年“119”消防宣传月,东莞消防救援支队寮步消防救援大队紧紧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宣传,开拓更多的宣传阵地和途径,为市民朋友提供更丰富的宣传服务。

寮步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文理华表示,在“119”消防宣传活动月之际,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和参与消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共同消除火灾隐患,提升消防安全防范能力。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杨绪成 尹巧瑜 图片:通讯员 杨绪成 尹巧瑜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