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江交警一晚查处6起醉驾
i东莞 2021-11-09 20:17:34

11月8日晚,东莞交警黄江大队在辖区开展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在辖区内分时间段分设查处点。持续到11月9日凌晨5时,共查处6起醉酒驾驶、4起酒后驾驶,其中有3起属无证驾驶。

当天20时24分许,袁某驾驶一辆超标电动车行经过查处点时被执勤人员拦截,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128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袁某声称自己开的是电动车,不属于机动车,是属于自行车类所以就欲驾车离开,但没想到超标电动车,同属酒后驾驶机动车。执勤民警随即对袁某进行批评教育,向其普及电动自行车的各项指标和参数,并依法对袁某作出处罚。

随后,执勤民警同样查处一例醉驾超标电动车。据悉,21时35分许,赵某驾驶一辆超标电动车行经过查处点时,被执勤人员拦截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234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执勤民警依法作出处罚。

9日凌晨,黄江交警又连续查处两例醉驾行为。11月9日凌晨1时10分许,刘某驾驶小轿车经过查处点,被执勤人员拦截进行酒精呼气测试,刘某拒绝测试并声称自己没有喝酒不会进行测试的,执勤民警观察刘某状态发现其情绪激动并闻到车内酒味浓郁。最终将刘某带往医院进行了抽血检验,验血结果为154mg/100ml,属醉酒驾驶。

11月9日凌晨2时56分许,阳女士驾驶小轿车经过查处点,被执勤人员拦截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179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测试后阳女士满脸委屈,请求执勤民警网开一面。执勤民警随即对阳女士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对阳女士作出处罚。

东莞交警黄江大队提醒广大驾驶人,酒驾醉驾,无论是驾驶机动车还是电动车都做要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这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

文字:甘劼伟 图片:黄江交警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