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大道富康路口优化改造项目动工,预计本月底完成
i东莞 2021-11-09 19:42:50

今年以来,厚街镇深入推进交通拥堵治理工作,用合理科学的手段进行治堵,给市民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近日,记者从厚街交警大队了解到,厚街又一拥堵节点——厚街大道富康路口开始动工优化改造,将通过优化信号配时调控、增加左转和右转专用车道及掉头口、重新设置过街斑马线等措施,改善该路口的交通状况,提升路口的通行能力。该优化改造工程预计本月底完成。

据悉,这是继拥堵节点S256省道将军路口、港口大道厚沙路口实施治理后的第三个拥堵治理点,今年厚街交警将完成上述三个交通拥堵节点的治理工作。

厚街大道富康路口治堵措施:

1.将太阳能信号灯升级为联网智控信号灯,并将五相位降为四相位,同时优化配时方案;

2.富康路北进口通过压缩车道宽度,增加一条左转车道;

3.桥面中间花槽铲除部分,让富康路北进口的左转车辆更顺畅;

4.富康路南进口、沿河路南进口均新增右转专用道。沿河路南进口增加一条进入车道;

5.厚街大道往高速出入口方向新增2个掉头口,其中1个为小客车无冲突掉头口,厚街大道往省道S256方向新增1个小客车无冲突掉头口;

6.在六桂路口设置“Z”型斑马线过街设施,并设置遮雨蓬等;

7.设置电子警察,对冲红灯、不系安全带、不按规定变道、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抓拍,规范行车秩序。

同时,与厚街大道富康路口相关联的路口亦作适当微改造优化,让市民通过该路段更安全、更顺畅、更舒心。

S256省道将军路口和港口大道厚沙路口方面,目前两个路口的拥堵治理工作正有序推进。其中,S256省道将军路口已完成85%的工程量,港口大道厚沙路口已完成约70%。

 

文字: 韦琼 通讯员 朱穆 图片:厚街融媒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