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成蹊:大力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i东莞 2021-11-09 16:06:29

1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近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情况汇报以及2021年市政府硬任务10月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下阶段工作措施。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力度不减,强化源头治理,扎实推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交警部门要继续围绕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强路面交通秩序管理,突出运输车辆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持续完善提升全市道路标志、标线、标牌等基础设施,严厉打击酒驾、摩托车、超标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加大人力、物力和资金投入,优化项目审批和实施流程,保障隐患整改工作按计划推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体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会议听取了2021年市政府硬任务10月推进情况汇报。据了解,今年共下达市政府硬任务48项,其中上级下达19项、我市自选29项。截至10月底,11项提前完成,31项进展正常。会议强调,针对进展滞后的工作,各级政府一把手要亲自抓落实、抓进度,找准滞后原因,找到突破口,逐项采取措施,加快破解制约工作的难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完善协调机制,发现问题症结及时提请市领导调度协调,推动每项硬任务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字:范德全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