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第12届英语口语大赛初赛落下帷幕 清溪9名参赛选手共斩获9个奖项
清溪教育 2021-11-09 14:20:45

“说莞邑百年奋进史 展清溪英语新风采”,在刚刚结束的“红色东莞百年奋进”东莞市第12届英语口语大赛初赛中,清溪中学张可老师凭着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发挥,荣获成人组一等奖。在其他组别的比赛中,清溪镇选送的另外8名选手同样发挥出色,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清溪镇选手参加市第12届英语口语大赛获奖名单

为进一步推动英语教学和素质教育的发展,提高学生英语口语水平和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我镇一直把英语口语大赛作为师生交流、展示的平台。10月下旬,我镇举办了2021年中小学生英语口语大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9位选手脱颖而出,代表我镇参加东莞市第12届英语口语大赛。

本届英语口语大赛的主题为“红色东莞∙百年奋进”(RedDongguan·ACenturyofProgress)。参赛选手们围绕东莞百年来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创新奋进的红色历程,讲述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抒发了自己对祖国、对党、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而紧张。

期间,9位参赛选手们顶住比赛压力,沉着应战,展现出满满的自信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一直以来,清溪镇各校英语学科的科组建设就呈现出特色鲜明、百花齐发的发展态势。各校通过“英语沙龙”“戏剧展演”“串烧英语殿堂”“英语趣配音”“书写魅力英文”等形式多样的校本研修活动来提升学生的英语学科素养。目前,各校还结合“双减”政策,进一步发挥英语学科在“430”课后延时服务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9位师生荣获多组别奖项,是我镇狠抓教育教学,坚持落实素质教育的又一成果。镇教育管理中心以赛促练、以赛促建,通过搭建一个展现自我的优质平台,激发孩子们学习英语的信心与积极性,引导各校坚定不移落实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将继续为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培养合格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