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日|石排赤坎社工开展儿童消防职业体验活动
i东莞 2021-11-09 13:52:53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增强儿童青少年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指导下,驻赤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大众社工开展“消防119”赤坎社区青少年消防职业体验活动。

“哇,那台消防车好大!”“好好奇消防车里面装有什么!”……活动当天,社工组织参加活动的30名社区儿童在赤坎球场集合,一辆消防车驶进的那一刻孩子们纷纷惊叹道。

大众社工首先邀请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石排大队消防员开讲,给青少年科普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巧,并介绍在消防工作中会用到的各种消防装备的名称和用途。随后,消防员叔叔还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手把手教青少年使用灭火器。

“在实操环节,小朋友们,要谨记灭火器使用四大口诀:一摇、二对、三拔、四压,千万要记住了,这样才能顺利将火扑灭。”在消防员叔叔悉心指导下,小朋友们很快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原来消防工作这么有意义,我的理想就是长大后做一名消防员,感谢消防员叔叔,你们辛苦了,社区的消防安全离不开你们的辛勤付出。”社区小朋友叶同学表示,参加活动学到不少消防知识,很受启发。

石排镇赤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黄嘉莉表示,通过开展“消防119”赤坎社区青少年消防职业体验活动,向社区儿童普及消防安全、逃生技能、责任等消防知识,有利于加强社区儿童青少年的消防知识的安全教育,提高青少年防范消防的意识,减少消防事故的发生,共倡、共建儿童友好社区。

文字:吕晓敢 通讯员:叶瑞珍 图片:吕晓敢 通讯员:陈思烨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