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发布|南城多部门开展货运物流快递业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i东莞 2021-11-08 21:11:35

“双十一”临近,为加强货运物流快递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防范因赶货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交通安全畅通、秩序良好。

11月8日下午,南城交警大队联合市快递行业协会、南城交通运输分局等部门来到中通快递东莞南城分公司为货运物流快递从业人员进行交通安全授课活动。授课过程中,南城交警宣传人员首先通过PPT课件,向参加活动人员普及电动车技术参数标准、驾乘电动车的交通安全知识和文明交通常识,播放了交通警示视频,并结合一些骑行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逆行、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随意穿行等典型事故案例,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劝喻大家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接着,快递协会宣传人员要求货运物流快递公司按照行业规范落实做好末端配送三轮车辆“六统一”标准工作,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切实做好从业人员各项安全防护措施;最后,交通运输分局宣传人员强调货运物流快递公司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强化货运物流快递从业人员交通安全观念,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外,活动中,货运物流快递从业人员还签署了交通安全承诺书,并进行交通安全宣誓,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文字:尹金钟 图片:东莞交警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