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发布|清溪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专题培训
i东莞 2021-11-08 20:47:59

11月7日,东莞交警清溪大队联合清溪镇“两新”组织党建服务中心,组织清溪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安全指引志愿服务培训,旨在发挥志愿者在交通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先锋作用,进一步规范文明交通指引志愿服务。

培训中,宣传民警结合道路交通特点以及自身工作经验,围绕交通安全基本知识、路面交通指挥基本手势等方面,着重讲解了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工作要求,同时强调了志愿服务中的安全与履行职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引导志愿者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要对闯红灯、逆行、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敢发声、敢劝阻,一起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

参加培训后,志愿者方面表示,在此次培训中收获许多交通文明引导知识,会在接下来的交通文明站岗志愿服务中学以致用,更好地协助做好交通文明岗志愿服务工作。

文字:尹金钟 图片:东莞交警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