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定发展方向,争当发展引擎!东城厚街南城传达贯彻落实肖亚非调研指示精神
i东莞 2021-11-08 15:38:41

这两周,在全市上下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先后前往东城、厚街、南城3个镇街调研,为各镇街把脉定向、加压鼓劲,对3个镇街当前以及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了明确定位和目标。

日前,东城、厚街和南城传达贯彻落实肖亚非调研指示精神,谋定发展方向,明确发展思路,争当发展引擎,为推动东莞在万亿元GDP、千万人口城市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镇街力量。

东城:

五大聚焦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攻坚战

“10月27日,肖亚非书记深入东城调研,对东城继续寄予厚望,对东城未来的发展,释放了明确而积极的信号。”10月29日,东城街道传达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肖亚非调研指示精神,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林宏表示,街道各级各单位要强化担当意识,增强紧迫感,结合职责职能,迅速贯彻落实,坚持率先发展、引领发展,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据介绍,下来,东城街道将谋划五大发展方向,全力以赴打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攻坚战。

聚焦土地整备焕新区。打好“拓空间”主动仗,参照深圳光明区的土地整备经验经验,统筹打造东部桑茶快速路片区、中部朗润园(凤华园)片区和南部牛山千亩产城融合发展区等三个千亩级的产城融合发展区,构建发展新支点。

聚焦城市更新焕新城。下大决心推进黄旗1号、国际金融大厦、威斯顿、主山旺盈改造单元、立新九头村综合更新单元等条件成熟的旧改项目,争取一批旧改项目年内开工。加强执行力建设,强力推动火炼树旧村旧厂更新项目,全体班子成员挂图作战、明确任务和责任划分,全力推动项目工作进度。做好体育公园地块招拍挂工作。

聚焦产业升级焕新机。对标广州天河、深圳南山,系统谋划好产业发展定位。推动同沙科技工业园升级为高水平新型工业园,争取3至5年实现工业投资超100亿元、新增工业产值超300亿元。持续扩大有效投资,集中精力招引一批龙头项目,全力推动华晶粉末、中建铁投湾区总部、先知大数据等优质项目落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

聚焦乡村振兴焕新村。加强农地统筹及开发利用,依托生态优势,统筹土地资源,谋划“产+城+文旅”深度融合的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东城。

聚焦环境美化焕新貌。以提升黄旗南麓文体带绿道及景观工程为重要抓手,加速推进同沙水库浮桥、体育公园景观连廊、儿童公园等项目建设,打造中心城区低碳绿色、功能复合的高品质示范性社区。

厚街:

加快建设“产业重镇、会展新城”

11月3日下午,厚街镇召开全镇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肖亚非10月28日到该镇调研的指示精神。厚街镇党委书记黎寿康表示,厚街将继续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勇争一流的精神风貌,奋力冲刺第四季度,加快建设“产业重镇、会展新城”,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镇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肖书记到厚街深入调研,为厚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加压鼓劲,为厚街今后一个时期的定位和发展指明方向,是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黎寿康表示,全镇各党组织、各部门将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结合镇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各部门工作实际,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黎寿康表示,厚街镇将重点从五个方面贯彻落实好调研指示精神。一是攻坚克难重点突破,努力在经济稳增长上全力冲刺,确保实现全年GDP增长9%的预期目标,力争取得更好的增长结果;二是加快推动产业“立新柱”,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全力打造厚街制造品牌;三是科学谋划统筹推进,进一步激活会展产业新活力,全力打造会展新城;四是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厚街样本;五是全力抓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

南城:

勇当引领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11月5日,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利民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主要领导到南城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是我市迈上“双万”城市新起点的重要时点,市委书记肖亚非到南城开展调研工作,对南城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南城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南城的关心与支持,更为南城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肖亚非书记重要工作部署,迅速做好宣传学习工作,各级各单位要结合职责职能,提高站位,深入思考谋划下一阶段的贯彻意见和工作计划,一步一个脚印把南城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在南城上下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为打造东莞“首善之区”和政治、文化、商务、金融中心夯实基础。要从讲政治高度认识经济发展重要性,坚持系统观念抓工作谋发展,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全市注入发展新动能,提升发展能级。要蹄疾步稳推动新时代南城改革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勇当引领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探路尖兵”,为东莞在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要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城市建设、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社会治理以及各类民生热点、堵点、难点问题持续攻坚,推动南城建设高品质现代化城市中心。要持续深入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提升决策力和执行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大力推动市“1+1+6”和南城街道中心工作思路落地落实。

下来,南城街道还将专题召开全街道领导干部大会,专题深入学习贯彻肖亚非书记调研南城时的指示精神,结合街道实际部署下一阶段重要工作,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文字:记者 刘志斌 韦琼 图片:东城、厚街、南城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