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各选区依法公布市、镇人大代表候选人名单
i东莞 2021-11-07 22:03:02

11月6日下午3点,东城街道余屋社区工作人员余健豪来到社区公告栏,张榜公布了所在的028选区的市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名单。通过该名单,选民能清楚地了解所在选区的人大代表候选人的姓名、性别、年龄、政治面貌、工作职务等基本信息。

▲11月6日下午,东城街道余屋社区工作人员到社区公告栏张榜公布所在选区的市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名单

人大代表候选人是按照法规规定程序提出的供选民投票时选择的人员。根据选举有关规定,代表候选人名单及代表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在选举日的十五日以前公布,并交各该选区的选民小组讨论、协商,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及代表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应当在选举日的七日以前公布。

为了确保选举出具备爱国拥党爱民的基本政治素质、履职素质、广泛代表性的人大代表,并且所选出的人大代表敢履职、会履职、善履职,我市各级选举机构严格把关,对提名推荐的代表候选人的履职意愿和履职能力进行充分考量协商,各相关部门还协同配合做好提名代表候选人相应情况的资格审查工作。

在张榜公告人大代表候选人后,我市各级选举机构正在积极协调和组织选民看榜。接下来,在确定正式人大代表候选人后,各级选举机构还将依法依规组织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聆听选民意见,让选民对所在选区的代表候选人做到“知人、知名、知情”,确保选民更好地行使选举权利。

文字:伍江 图片:东城街道人大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