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 | 2022年广东省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东莞运动员顺利应“考”!
i东莞 2021-11-06 19:29:35

作为对全省青少年体育培养、输送工作四年一度的集中检阅,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11月5日在清远市举行,在这项全省最大规模竞技赛事进入倒计时一周年的特别时刻,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全面有序推进——今(11月6)日上午,参加本届广东省运会文化考试的各项目东莞运动员,在东莞体育运动学校、东莞市南开实验学校考点分别接受测试,基于相关组织单位的全面保障,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东莞体育运动学校考点

运动氛围尤为浓郁、竞技项目成绩突出、全民健身蓬勃开展的东莞,近年来不断培养、输送运动员在奥运会、全运会等国际国内赛事中斩获佳绩,如李月汝、胡明轩、徐杰、杜润旺(篮球);王凯华、吴瑞庭、曾建航(田径);雷兰曦、任翔宇、程星(羽毛球)等目前各项目国家队当打选手……他们闪亮的最初舞台,大多都是在广东省运会,东莞青少年体育培养工作的成效直观彰显——

2015年在湛江进行的第十四届省运会,东莞代表团以总分5524.45位居全省第三。此后根据赛事规程调整,2018年第十五届省运会在肇庆举行,基于篮球、羽毛球、田径、游泳、跳水、赛艇等项目的出色发挥,东莞代表团在团体总分榜位居第四,仅次于广州、深圳以及东道主肇庆,其中99枚金牌数仅次于穗深、排在全省第三位。根据广东省体育局安排,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和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2022年11月5日至18日、11月23日至30日在清远举办,按照竞赛要求,竞技体育组比赛项目共有41个大项,近几届赛事稳居省内第一梯队的东莞健儿,此次将继续竭力冲击更好成绩。

东莞运动员有序进行文化考试,2022年省运会备战顺利继续

为推进体教融合深入执行,近年来各项青少年体育赛事引入文化课考试已成为惯例,本届省运会延续安排。此次东莞地区考点设置,东莞体育运动学校考点包括击剑、篮球、射击、射箭、体操、田径、羽毛球、现代五项、游泳、跳水、蹦床、花样游泳、柔道等项目运动员;东莞市南开实验学校考点则为皮划艇、赛艇、拳击、跆拳道、高尔夫球、足球、武术套路、武术散打、马术、乒乓球、举重、排球、手球、摔跤、自行车、网球、速滑、攀岩、花样滑冰、冰球、棒球等项目运动员参加。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要求,针对此次东莞考点组织工作,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也进行特别布置,保障考试工作有序完成。

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序组织此次东莞考点各项工作

从文化考试安排可以看出,本届省运会东莞体育代表团依然将在各个项目全面出击,且优势项目、新兴项目齐头并进。基于对各运动项目的有序安排,本届省运会备战周期,承担组队任务的东莞体育运动学校、东莞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虎门划船跆拳道基地等单位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在最近三年的各自项目省青少年锦标赛中均有不俗发挥,为省运会进行稳步积淀。

文字:王晨征 图片:王晨征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