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动态|花滑意大利大奖赛:金博洋领跑男单短节目
新华社 2021-11-06 19:15:08

5日,2021-202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意大利站拉开帷幕,已经在意大利集训半个月的中国队表现抢眼。双人滑方面,韩聪/隋文静与彭程/金杨占据了短节目前两名;金博洋则在男单短节目中领跑。

刚刚在加拿大站比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冠的“葱桶”组合延续着自己的火热状态,以80.07分位列短节目第一。自从在国内比完亚洲公开赛后,韩聪和隋文静没有经过太多调整就随队来到意大利集训,中间还飞往加拿大参加了一站比赛,紧接着又回到意大利参加本站赛事。两人表示,连续三个“背靠背”的比赛确实是个挑战,但现在练的状态也是“越来越好”。

“和加拿大比,经过这两天的训练,非常有自信。”韩聪说,“希望通过参赛以赛代练,也让裁判熟悉我们的节目,根据裁判的反馈,在后面继续改进。”

隋文静对自己当天的表现还有些不满意:“今天滑得还不够爽,希望明天能有更好的自由滑表现。”

另一对中国组合彭程/金杨发挥也相当出色,以76.71分创造个人最好成绩,排在短节目第二位。两人的编舞老师迪布勒伊当天也在现场,这是两人与这位加拿大教练合作以来第一次在她面前比赛。

“心情特别不一样,也非常珍惜这次机会。不仅是想给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我们也特别想在她面前有好的表现。”彭程说。

男单方面,金博洋以97.89分位列短节目头名。夺冠大热门、今年的世锦赛亚军键山优真出现严重失误仅名列第七,意大利本土选手格拉斯尔与韩国选手车俊焕分列二、三位。另一位中国选手陈昱东以78.79分排名第八。

女单短节目比赛中,当天迎来22岁生日的比利时选手亨德里克斯以一套完美的动作给自己送上了一份生日礼物。她以73.52分创下个人最好成绩,力压两名俄罗斯选手排在第一位。

“感觉非常奇怪,今天在场上我比平时压力更大,我想要尽可能滑得干净利落,最后的结果让人感到惊喜。”亨德里克斯说。

备受瞩目的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千金”谢尔巴科娃在一处动作连接上出现明显失误,以71.73分排在第三。她的同胞、15岁的小将克罗米克以72.04分排名第二。中国队仅派出小将朱易参加女单比赛,她以60.00分排在第八位。

冰舞项目中,阔别赛场近两年的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以87.45分的高分领跑韵律舞。中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以73.28分排在十对参赛选手的第五位,另一对中国组合陈宏/孙茁鸣位列第九。

文字:新华社 图片:新华社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