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开展跨境货物作业点疫情处置演练
i东莞 2021-11-05 20:30:34

11月5日上午,横沥镇组织开展跨境货物作业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演练模拟横沥镇某公司的一名跨境货车司机进入跨境货运作业点后,出现发热迹象。企业立即采取应急防疫措施,并立即将情况上报横沥镇陆空口岸专班,经横沥镇疫情指挥办汇报情况后,立即启动疫情处置应急机制,应急处置分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公安部门拉起警戒线,封锁公司门口,管制人员进出。疾控部门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跨境货车及司机经过的场所与区域进行终末消杀。

期间,演练人员还现场模拟司机转走后,现场演示防护服的穿脱流程,并由疾控人员在旁侧向观演人员讲解细节和注意事项,起到演练加现场培训的双重效果。此次演练有效提升政府和部门决策指挥水平,增强应急队伍对跨境货物作业点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横沥镇委副书记张超表示,各有关单位必须充分认识到此次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完善跨境货物作业点疫情应急处置体系,锻炼应急队伍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和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做到事故发生时应急处置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开展。同时,通过演练查缺补漏、总结提高,进一步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切实提高应对的协同作战能力。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黄晓妍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