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麻涌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i东莞 2021-11-05 10:52:50

把垃圾分类知识融入游玩中,让垃圾分类的理念真正走进千家万户……11月3日,东莞市首个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实践基地在麻涌镇创艺生态园揭牌。该基地将通过垃圾分类宣教长廊、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等多样的形式,为游客和青少年打造生活垃圾分类宣教阵地,助力麻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推进。

去年起,麻涌重点开展“1+1”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努力打造政府、企业、市民三位一体的垃圾分类工作体系,形成“党建引领、政府统筹、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多元共治格局。

其中,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实践基地将充分发挥教育平台作用,加强垃圾分类宣教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认识,并通过垃圾分类宣教长廊、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等多样的形式,把垃圾分类知识融入游玩中,为游客和青少年学生打造生活垃圾分类宣教阵地。其次,让垃圾分类的理念真正走进千家万户,积极促进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参与,助力麻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开展。

据介绍,麻涌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致力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形成强大合力,助推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推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麻涌经验”。

文字:袁健斌 图片:麻涌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