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东莞市域社会治理 | 麻涌镇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
i东莞 2021-11-04 13:23:30

11月2日上午,在市委政法委指导下,麻涌镇综治办组织召开全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并举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专题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刘晋飞前来授课。麻涌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村(社区)负责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镇综治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了麻涌镇下一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相关工作。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增强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工作举措要再细化,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平安东莞法治东莞建设水平;责任落实要再强化,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前,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市委党校教授刘晋飞的所作的题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讲座。刘晋飞的授课通俗易懂,内涵丰富,干货满满。刘晋飞通过对十九大以来中央、省、市的社会治理政策进行系统梳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市域社会治理概念,结合真实案例,科学分析东莞市和麻涌镇市域社会治理方面的现状和问题,并提出若干建议,明确了方向和方法,对麻涌镇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和指导意义。

相关链接

麻涌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下来要这么干!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加强麻涌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下来全镇各成员单位、村(社区)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创新实践项目任务。要加强统筹谋划,着力健全机制制度,创新方式手段,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要持续抓好平安麻涌创建工作。各村(社区)、各成员单位要把平安麻涌创建作为综合治理的主要抓手,依靠广大群众,凝心聚力共创平安。要多举行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推动平安文化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市民当平安文化的宣传员、讲解员,引领广大群众知晓平安法治文化,让平安文化在全镇生根发芽。

要建立健全制度和台账。2021年终将至,全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面临检查考核,各成员单位、各村(社区)要按照考核的相关要求查漏补缺,完善制度和台账,迎接市里的检查考核。尤其是市域社会治理创新的五个复制项目的相关单位,更要认真对待。要对照考核内容逐个认真自查,查漏补缺,确保不扣分或少扣分。

文字:资深记者 吕晓敢 通讯员:麻涌综治宣 图片:资深记者 吕晓敢 通讯员 麻涌综治宣 编辑:李世英